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俄罗斯叶列茨基国立大学访问我校

1025上午,以第一副校长Shcherbatykh Sergei为团长的俄罗斯叶列茨基国立大学代表团一行四人来我校访问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在D1505会议室会见了来宾,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徐向明对俄罗斯叶列茨基国立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俄方介绍了我校的基本办学情况、现阶段学校发展状况,希望在本科生互派,学生攻读硕士,教师攻读博士学位等方面,两校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随后,叶列茨基国立大学第一副校长Shcherbatykh Sergei 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该校专业分布排名,重点培养方向做了详细说明。俄罗斯-中国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叶列茨基国立大学开展国际化办学的专业分布,赴俄读研、读博的条件等。最后,徐向明和Shcherbatykh Sergei 签署了两校间的合作备忘录。

据悉,俄罗斯联邦人民委员会在1939627日成立了由叶列茨基中等师范学校改组的叶列茨基师范学院,俄罗斯联邦教育部于20001110日令叶列茨基师范学院改名为叶列茨基国立大学。并于2002109日在国家注册为具有法律效应的国家高等教育机关。叶列茨基国立大学是一个为了实现教育、科学、社会和文化功能而创建的非盈利性大学。俄罗斯第一个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伊凡·亚历克塞维奇·蒲宁曾就读于该所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肖婷)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电话:0523-8665720 E-mail:wsb@tzu.edu.cn
Copyright © 202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外事办公室/港澳台办公室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