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校师生应邀参加海峽两岸青年逐梦智汇营

   

    在泰州市台办和我校港澳台办公室的联合推动下,47日,港澳台办公室负责人和经管学院师生应邀参加泰州市台办主办的海峡两岸青年逐梦智汇营活动,并与台湾淡江大学商管学院达成交流合作意向,携手创立长三角两岸青年双创智汇谷,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加强交流搭建平台。

我校经管学院院长朱军、泰州市青年创新创业联合会会长丁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会长邱素蕙、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许弘林被新成立的“长三角两岸青年双创智汇谷”聘为两岸青年创业指导顾问。此次达成交流合作意向的两岸高校,双方将在学术研究方面加强研讨,开展学术交流,为两岸高校学子交流搭建平台,了解大陆与台湾的发展现状,推动两岸师生共组创业团队,共拓市场,共谋未来,共同促进两岸及地方经济发展。

    来自台湾、上海、江苏、安徽、浙江、福建、重庆、东莞的300余名两岸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分享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成功经验。泰州市委人才办、市发改委、科技局对泰州创新创业政策作了宣传推介,发布了青年人才“新引力”服务计划项目及政策,欢迎两岸青年学子在泰州创业发展。沙龙交流环节,海峡两岸学生展开了热烈讨论,双方有问有答,拉近了心灵距离。

    本次活动拓宽了经管学院师生视野,在学生心中种下了创新创业的“种子”。香港文汇报旗下文汇网以“海峡两岸高校携手共建长三角两岸青年双创智汇谷”为标题进行了报道。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电话:0523-8665720 E-mail:wsb@tzu.edu.cn
Copyright © 202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外事办公室/港澳台办公室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