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合作  国际教育交流

国际教育交流

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67下午,以校长何塞安东尼奥马约拉尔(Jose Antonio Murillo)为团长的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代表团一行五人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赵茂程、副校长周建超接待了西班牙客人一行。

 赵茂程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专业建设情况。他说,作为泰州地区第一所公办本科高校,学校正加大力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与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办学,拓宽学生留学深造渠道,进一步洽谈合作办学过程中涉及到的两校互认学分、开设西班牙语言课程事宜,在青年教师培训、访学以及两校开展联合科研等方面开展合作。

 何塞安东尼奥马约拉尔介绍了萨拉戈萨大学的办学情况。萨拉戈萨大学始建于1542年,是阿拉贡大区唯一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专业设置涵盖艺术、人文、科学、医学等,有54个本科专业、52个硕士点和46个博士点。学校教学科研能力强,其计算机信息工程、生物医药工程等专业在欧盟名列前茅。何塞安东尼奥马约拉尔校长还愉快地回顾了四年前与我校签署校际合作框架协议的情形,希望能与我校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分享双方办学成果,加强在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师生交流和联合科研方面的合作。

周建超和弗兰西斯科贝尔德兰副校长分别就两校近期拟开展的合作项目和领域提出了建设性的工作路径,指示各自学校的职能部门迅速进行对接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

洽谈会后,西班牙客人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园,整齐美丽的校园教学环境和崭新先进的教学设施给来宾留下了深刻印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教育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和洽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电话:0523-8665720 E-mail:wsb@tzu.edu.cn
Copyright © 202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外事办公室/港澳台办公室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