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合作  国际教育交流

国际教育交流

钱成老师应邀赴马来亚大学出席国际学术会议

 810日——14日,我校钱成副教授应邀出席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的中国古代小说、戏曲文献暨数字化研讨会,并作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由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中文系与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传统文化数字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日本、韩国、新加坡、英国、美国、加拿大、苏丹等国以及香港、澳门和中国台湾地区的80多名学者参加了会议。

 钱成在会上围绕其参会论文《梅兰芳、程砚秋藏曲来源之一清曲家高岱瞻考辨》(该文在通过本次大会审查录取后,又在相关CSSCI来源期刊发表)作30分钟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明清泰州地区灿烂的戏曲文化,特别是首次考证出的梅兰芳与清代泰州望族高氏家族关系、清中后期家族文人群体的戏曲创作与文献藏校等情况。

 来自日本东京大学、庆应义塾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马来亚大学等校的专家对该报告进行了点评和专题交流。马来亚大学中文系和台湾成功大学的两位博士在听取报告后,对清代泰州地区戏曲文化产生了强烈的兴趣,表示近期将专程来泰州进行学术考察。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电话:0523-8665720 E-mail:wsb@tzu.edu.cn
Copyright © 202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外事办公室/港澳台办公室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