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合作  国际教育交流

国际教育交流

赵茂程书记率团赴俄罗斯、英国高校交流访问

     93-10日,校党委书记赵茂程率学校代表团赴俄罗斯和英国,先后访问了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俄罗斯国立赫尔岑师范大学、英国法尔茅斯大学等多所高校,全面深入地了解访问学校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就我校与两国高校开展校际交流合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洽谈并达成广泛共识。

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成立于1995年。赵茂程与该校副校长、国际合作处处长Daria Milyaeva等举行会谈。双方在教师互访交流、学生赴俄留学深造以及共同开展教学科研项目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赵茂程表示,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是俄罗斯一所著名师范院校,主要服务莫斯科州,与我校有相似的建校史和使命,两校存在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此次访问能够推动学生交换、教师交流以及科学研究的深入合作。

俄罗斯国立赫尔岑师范大学是该国最古老的高等学府之一,始建于十八世纪末,迄今已有二百余年历史。该校的心理学专业世界排名靠前,其音乐和美术专业历史悠久,水平一流。副校长兼艺术学院院长弗拉基米尔·库茨米乔夫教授等热情地接待我校代表团。双方期待在音乐、美术以及教育科学等专业方面开展合作,赵茂程邀请赫尔岑师范大学的专家教授到我校讲学,共同开展教学研究。

英国法尔茅斯大学是一所以艺术和商科见长的本科高校,位于江苏省友好省郡艾塞克斯郡。赵茂程与该校艺术学院院长、文化传播学院院长兼国际交流处处长David Mccarron一行进行了会谈。双方同意在两校合作办学项目3+1、暑期实践课程、师生交流以及共同开展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合作,并指定两校相关部门立即着手制定具体行动路径。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英国伦敦大学商学院、北安普顿大学、皇家音乐学院等学校,参观教学实训基地,就科学研究、师生交流等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拓宽了办学视野和合作渠道。学校办公室、国际合作和交流处、教育科学学院、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电话:0523-8665720 E-mail:wsb@tzu.edu.cn
Copyright © 202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外事办公室/港澳台办公室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