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合作  国际教育交流

国际教育交流

我校代表团赴台湾高校交流访问

          624日至29日,副校长赵云燕率团一行8人,出访台湾教育研究协会及部分高校,了解台湾高校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信息,在推动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科学设置专业和课程、强化实践教学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

出访团与国际教育研究中心亚太区执行长、台湾教育研究协会理事长、台湾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执行长杨人铨进行了友好交谈。台湾教育研究协会是由台湾各地教师组成的民间团体,近年来该会多次组团到大陆访问,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推动两岸教育合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杨人铨希望多加强台湾教育研究协会及台湾教师与泰州学院及泰州高校的合作与交流。

在弘光科技大学,出访团受到了副校长苏弘毅、国际暨两岸事务处国际长田奇虎博士等的热情接待,并重点参观了弘光科技大学幼儿保育系、餐旅管理系、生物医学工程系等专业的实训教学现场。赵云燕与苏弘毅分别代表学校签署了《泰州学院与弘光科技大学研修生交流项目合作备忘录》。

东吴大学是台湾第一所私立大学,历史悠久。校长潘维大祖籍泰州,他接待了出访团一行,对继续推进两岸高校的合作交流表达了深深地期待。东吴大学相关部门及院系领导也与出访团一行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在台北海洋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陈合成、秘书长张世贤等接待了出访团,并陪同出访团参观了学校现代化的信息化校园环境,重点参观了乐活民生学院、创新设计学院、海洋事业学院等14个专业系的课堂教学和实训室。台北海洋科技大学的应用型定位和人才培养模式让出访团一行深受启发,双方并签署《学术交流合作意向书》。(赴台湾访问团)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电话:0523-8665720 E-mail:wsb@tzu.edu.cn
Copyright © 202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外事办公室/港澳台办公室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