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1年波兰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居里夫人大学、比亚韦斯托克大学、比亚韦斯托克科技大学 推免硕士研究生项目通知

为满足我校教育国际化发展的需要,为应届毕业生提供海外深造的机会,我校与波兰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居里夫人大学、比亚韦斯托克大学和比亚韦斯托克科技大学联合推出针对2021届毕业生的推免(学校推荐,免入学考试)硕士研究生项目。项目详情如下:

一、学校介绍

1)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UAM)

    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Adam Mickiewicz University inPoznan,简称UAM),又名亚当·密茨凯维奇大学、波兹南大学,是波兰顶级高校(在波兰国内排名前五),是欧洲知名的公立高校。学校以波兰浪漫主义诗人亚当·密茨凯维奇(Adam Mickiewicz)的名字命名,密茨凯维奇之于波兰,就像莎士比亚之于英国,普希金之于俄罗斯,歌德之于德国。它的世界排名高于我国多所“双一流”、“211工程””和“985工程”院校。UAM创立于1519年,经过500年的发展,学校现有5,000多名教师、51,500多名学生以及1,500多名在读博士,其中85%以上的教师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博士学位教授超过576名,开设了涵盖40多个语种的专业,为波兰外交部、各驻外大使馆、各驻外贸易代表处等输送外语人才,所以也被称为波兰外国语大学。

官网:http://www.amu.edu.pl                         

2)居里夫人大学(UMCS)

居里夫人大学(Maria Curie-Sklodowska University),是波兰东部最大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建于1944年。院系设置:10个系,拥有428名教授,1,286名教学员工和35,000名学生。目前由生物与地球科学学院,法律与行政学院,数学、物理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人文学院,经济学院,化学学院,教育与心理学学院,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政治科学学院,艺术学院等学院组成。

     官网:http://www.umcs.pl

3)比亚韦斯托克大学介绍(BU)

比亚韦斯托克大学(University of Bialystok)位于波兰比亚韦斯托克市,原为华沙大学(波兰排名第一)分校,1997619日独立设置,是波兰东北地区最大最重要的学术中心之一。该校现有约15,000名学生,课程国际化程度高,其英语、经管、教育心理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多个学科有博士、博士后点。

     官网:http://www.uwb.edu.pl

4)比亚韦斯托克科技大学(BUT)

比亚韦斯托克科技大学(Bialystok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是波兰东北地区最大的大学之一,与华沙大学有密切的学术联系。现有在校学生约13,000名,设有建筑工程、计算机科学、土木工程与环境、电气工程、机械工程、环境管理和工程管理学院等多个学科,并设有博士点、博士后点。

     官网:https://pb.edu.pl

二、招生对象

泰州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

三、学费及招生专业

     学费:每学期人民币6,000-15,000元人民币起(根据专业不同),3-4个学期。

1. 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UAM

     学制:4学期

     专业:语言学、公共管理、物理学、数学、国际关系、环境保护、人类学、文化差异、新闻与社会传播

2. 居里夫人大学(UMCS

     学制:4学期

     专业:国际关系、化学、教心、跨文化交流

3. 比亚韦斯托克大学(BU

     学制:4学期

     专业:国际经济关系、英语语言学、国际关系、教育心理、管理、法学

4. 比亚韦斯托克科技大学(BUT

     学制:3学期

     专业:物流、土木工程、环境工程、机械工程、电气与通讯工程

注:申请英语语言学专业的学生,有相应的语言成绩证明,原则上不限制本科专业,但需波方审核材料并组织面试;跨专业申请相近专业,无需专业考试,需波方审核材料并组织面试,有些专业需要15人开班,平面艺术、互联网与移动技术等专业单独咨询。

四、语言要求

    1. 雅思6.0,直接申请入学;

    2. 雅思5.5,同样可申请入学,但在入学后第一个学期内达到雅思6.0

    3. 入学前雅思低于5.5或无雅思成绩,经我校推荐和外方学校远程面试合格,同样可申请入学,但应在入学后第一个学期内达到雅思6.0

    4. 英语成绩不够理想但仍然有强烈意愿出国留学,可以申请硕士预备课程(桥梁课程),待语言成绩达到要求直接入学;

    5. 托福成绩,由外方学校折算为相应的雅思成绩等级,参照上述标准申请。

五、无语言成绩

     硕士预科:预计费用人民币30,000元。包括:办理邀请函或入学通知书;雅思强化课程(300小时小班授课);桥梁课程;留学生保险费;留学在校期间的生活学习协调服务费、签证变更及延期等相关费用。不含:签证费、签证保险费;国际往返旅费;教材及材料费、论文答辩费;雅思考试费;生活费等。

六、其他费用

住宿和生活费加起来3,500-4,500元人民币左右/ (含标准水电用量、网络费、暖气费、公共区域卫生保洁费和基本社会医疗保险)。

     国际旅费:10,000元人民币左右往返。

七、申请材料

     护照(整本扫描件)、2寸白底证件照、本科各学期成绩单中英文公证(GPA大于3.0)、本科学位证中英文公证、个人英文简历、导师推荐信2封(英文)、语言成绩证明(如有)。

备注:以上是校内初审所需要材料,国外大学需要的申请材料等确定校内人选后另行提交。

八、时间安排

   报名截止:2021430(周五)

   远程面试:20215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校外面试复审、录取:20215月中旬

   签证申请:根据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入学时间:根据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九、联系方式

李老师,电话:0523-80769688,13901430118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4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电话:0523-8665720 E-mail:wsb@tzu.edu.cn
Copyright © 202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外事办公室/港澳台办公室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