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用英语讲述百年党史 以红色涵育时代新人——泰州市首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展现新时代泰州高校学子的精神风貌,6月20日,在建党100周年倒计时10天之际,以“学习百年党史 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的泰州市首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我校成功举行。比赛由泰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泰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泰州市委联合主办,由泰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泰州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泰州市翻译工作者协会(筹)、泰州市学生联合会联合承办。

校党委副书记邓友祥、泰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张兆洋、泰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于芸、共青团泰州市委副书记曹承、泰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唐晶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张兆洋在致辞中指出,用英语讲党史,在泰州高校历史上是第一次,本次大赛将充分展示新时代泰州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充分展示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成绩,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将知党、信党、爱党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学习动力,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他对参赛选手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二是提高学习能力、增强专业本领;三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本次大赛分为上、下午两场,分别由来自7所在泰高校的26名学生,分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进行,比赛内容包括定题演讲和即席演讲两部分。比赛过程高潮迭起,气氛热烈,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也赢得了评委们的频频赞赏。经过激烈的比拼,我校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范诗雨荣获专业组一等奖,2019级翻译专业居婷婷、2019级英语师范专业王姝涵荣获专业组二等奖;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钱雨欣、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高清蔓荣获非专业组二等奖;丁莉、张嫣、杨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英语演讲比赛为高校外语教学创设学用结合、融通中外的展示平台,为泰州城市国际化建设注入更多活力。同时将党史学习与英语演讲有效结合,有利于提升我市青年学子跨文化沟通能力及英语表达能力,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领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电话:0523-8665720 E-mail:wsb@tzu.edu.cn
Copyright © 202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外事办公室/港澳台办公室 版权所有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